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勇于担当 尽锐出战 学校举行党员突击队授旗誓师仪式

2022-04-22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74

“我志愿投身学校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这是学校12支党员突击队194名队员向全校师生作出的庄严承诺。

4月20日,学校举行党员突击队授旗誓师仪式。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向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突击队授旗。副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峥领誓誓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梦岚主持仪式。校党政领导蔡文芬、范兆红,校党委委员、纪委成员和党员突击队成员代表参加仪式。

李明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属地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不断压实校园防控主体责任,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李明阳指出,为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尽锐出战,充分体现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重大困难任务面前的担当作为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勇气。

李明阳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自觉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李明阳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相统一,坚持常态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压实防控责任链条,聚合力量、专项攻坚。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疫情的工作效能。要强化政治关爱和人文关怀,主动关心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实际困难,提升一线人员自我保护和安全服务能力。要及时总结宣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

学校党员突击队和党员要强化担当作为,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着力解决好疫情防控中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勇当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流砥柱,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为学校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宋梦岚在主持仪式时强调,举行党员突击队授旗誓师仪式,既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再部署,也是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再动员。她希望,党员突击队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让党旗始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示范带动广大师生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张启元 摄影、编辑:王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