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图书馆举办“阅读红色经典 致敬百年历程”读书沙龙活动

2021-11-30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17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让读者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历程,11月26日下午,图书馆举办了以“阅读红色经典 致敬百年历程”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沙龙由图书馆参考咨询部陈景老师主持,来自校图书协会和MOOC服务中心的近20名读者参加了活动。

同学们围绕《红日》《保卫延安》等红色经典名著展开读书交流,分享心得体会。通过名著梗概介绍、同名影视片段欣赏、经典名句朗读等方式,解读了两部红色经典的内涵与共性,重温了共产党人那段难忘的历史岁月。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书中无产阶级革命者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摆脱迷茫,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红色经典的兴趣,增强了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了红色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和在青年学子中的传承。图书馆将持续开展更多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不断推进经典阅读,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撰稿:陈景 摄影:纪亚岚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