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品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我校万余师生同上一堂艺术思政课

2021-06-10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29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6月3日下午,我校师生相聚云端,收看了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联合在安徽艺术学院举办的“皖若春风”艺术思政课直播。

此次思政课以“红色”为主线,分为“红船起航开天地、红星燎原耀江淮、红旗漫卷过大关、红云冲天照九霄、红印落处起惊雷、红心向党赢双战、红色江山世代传”七个篇章,以讲、诵、展、演等鲜活的舞台艺术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堂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政课在我校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李海洋说:把党史与精神融入一起,用“青言青语”的表达方式,贴近青年视角,这堂课听起来“新鲜”、嚼起来“有味”,更能让青年学生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作为思政课教师,推动教学模式创新,让思政课同频共振有力度、跨越时空有深度、新鲜生动有黏度、春风化雨有温度,真正入脑入心,我们任重道远。

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徐瑾瑄说:触景生情,为之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无数的先烈用生命用智慧造就了如今之中国,红色是底色更是一种信仰!我们应该秉承先烈之意志,高举红色之火炬、继往开来,让红色基因根植内心,世代相传。

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叶文慧说: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邓稼先家书》让我热泪盈眶。一代人的离去,是星辰的陨落,然后回归星河,他们留给我们的是不灭的爱国精神与永久的高尚情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学前人之事迹,习前人之品格,奋发向上,在祖国的星光大道上,书写时代的新篇章!

2020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李二泉说:祖国在我就在,奉我初心致敬未来;信仰在我就在,尽我使命不负情怀。特色艺术思政课让我得到了精神洗礼,认识到爱党爱国的意义,对百年党史和红色文化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感受了先烈们不怕流血牺牲的奉献精神,今后将认真学习,勇于奉献,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王成鹏说:透过屏幕,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红色力量,被先辈们的壮举深深震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加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思考,多加行动,身体力行去践行先辈们的红色精神,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何姚凯说:用艺术化表达诠释革命精神,这堂思政课有着“洗涤灵魂”的力量,这是一次特殊的“党史课”,也是一堂鲜活动人的思政教育课,让红色精神种到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去开拓更美好的未来。(撰稿、摄影:余晖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