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工作会议

2021-06-0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01

为严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我校于5月25日上午在T412会议室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姜发根、秦永元出席会议,保卫处、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郭万根通报了今年辖区高校及我校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发案情况和典型案例,并就我校已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二级学院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经验进行交流。

秦永元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对发案较多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发案原因进行重点分析,要求各二级学院以案说法,举一反三,用师生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学生;要开好“防电诈”专题班会,进一步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落到实处;各二级学院要与保卫处、学生处、公安机关各方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降低发案率,确保师生财产安全。

姜发根最后强调,一是强化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研判本单位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及时做好防范工作;二要多样化、多渠道开展宣传“防电诈”工作,增强师生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高基本防护技能。三是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奖惩考核机制,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保护好师生的切身利益,共同提高安全治理水平,创建平安校园和平安社会。(撰稿、摄影:舒海燕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