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2019-09-20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474

        9月19日,学校党委在图书馆518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等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主持会议。

  会上,李明阳领学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部分内容。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领学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做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要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