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带团建,我校“青年大学习”活动成绩显著

2019-09-03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569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进入新时代,学校共青团组织紧紧围绕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以新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2018年,校团委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共计开展活动400余项,团省委书记孔涛、副书记张敏一行,莅临学校指导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在网络团课学习中,我校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全省高校前三,民办高校前列。在第五季青年大学习中,我校学习成绩连续11期排名全省高校第一。

  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5月4日在校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青年大学习”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明阳携全体校党委委员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多次听取各二级学院关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展情况汇报。

  上下联动,广泛参与。校团委专兼职团干带头学,并带领二级学院学生干部发动各级团组织全员学,将学习面普及到全校各个团支部每个团员。同时结合团委新媒体中心平台做推广,精心策划,积极动员,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主题活动,扩大参与面。网上团课已经成为学校青年团员学习党的理论和共青团知识的重要渠道和形式。

  活动特色鲜明,实践成果显著。团委以学风建设抓手,广泛开展宣讲团、红歌会、书画会、文化节、知识竞赛、学科竞赛、网上团课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积极开展“公益三联 大爱江淮”志愿服务活动,在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了3金2银9铜的喜人成绩,是我省获奖项目最多的高校。在2018年全省青少年主题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和省“微团课”大赛中,团委新媒体作品《小火柴与十九大》均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