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会之窗  工作动态

学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8-12-30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2102

     12月19日,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修订《安徽三联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选举产生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听取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为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等在肥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两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近260余人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瑞友和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先后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受校长金会庆教授委托,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立足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奋力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在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办学特色培育、党建思政工作、校园环境建设、校园文化内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鲁先长同志在报告中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他指出,今后几年是学校全面推进专业评估和迎接审核评估的重要时期,也是按照“十三五”规划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促进内涵建设,重点做好大力增强学科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打造精干人才队伍、不断增强科研创新实力、深入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全面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切实健全公共服务体系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鲁先长同志最后指出,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最终实现“百年老校”办学理想,是全体三联人的追求和梦想,为实现这一梦想需要我们全体三联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锐意进取;让我们共同努力,立足新时代,彰显新作为,为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实现高等教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工会委员会主席王坚伟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为实现学校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本届校工会自2013年组成以来,在理论武装、树立典型、畅通渠道、真情关爱、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五年“两代会”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

  大会还就第三届“两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分别作了书面说明。

  随后,12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地回顾了学校第二届两代会以来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重要进展,明确提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促进内涵建设,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的目标、思路和举措,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推动学校完善内部管理结构、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分组讨论会上,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和教职工需求,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下午四点,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唱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进行了大会选举。

  下午五点,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主持大会闭幕式。大会宣布了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当选名单,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12月20日,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宋梦岚同志为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主任,江秀丽同志为副主任;选举王瑞友同志为工会委员会主席,兰先兰、张启元同志为副主席;表决通过学校第三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受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同志委托,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同志到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12月21日,学校第三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蔡文芬同志为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蓉晖、刘保莉同志为副主任。

  至此,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全部议程,圆满结束。(撰稿:张启元 摄影:王卉 方小庆 编辑:方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