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4-04-15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10

3月6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翀,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刘德科等分别作学习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近期,多地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极为深刻。事故暴露出的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再次敲响了警钟。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的攻坚之年。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势任务和重大意义。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学校年度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从根本上遏制重大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摸清短板、找准隐患,及时查漏补缺,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并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落实闭环整改和动态清零。要进一步压牢压实责任,持续健全完善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要强化工作协同联动,逐级落实管理责任,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共同构建坚实严密的安全屏障,努力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会前,王光虎、赵翀带队深入学校教学区部分重点实验室,生活区食堂、医院、宿舍等重点场所调研督导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推动重点单位落实落细安全责任措施,并对相关单位提出工作要求。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三院三部、相关职能部门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党委办公室、安全管理处、后勤保障监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撰稿:张启元 摄影:任玥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