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学校受邀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民办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长三角民办高校协作育人研讨会

2024-01-11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10

12月28日,学校作为长三角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协作中心发起单位之一,受邀参加由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主办、上海杉达学院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民办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长三角民办高校协作育人研讨会。  

会议期间,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主持平行论坛会议,并在研讨会闭幕式上以“学校高质量党建引领赋能协同育人”为题作交流发言,介绍学校在聚焦政治引领赋能、把牢办学方向,思想引领赋能、激发奋进力量,组织引领赋能、凝聚发展合力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及实践成果。与会人员对学校党委与董事会、行政班子常态化沟通和工作高效运行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表示赞赏。王光虎表示,学校将依托中心平台功能,重点围绕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长三角民办高校的全面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民办高校和民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上海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专家、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德毅,国家宏观政策研究院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执行主任张珏分别作专题报告。

会后,王光虎及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上海民办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基地、长三角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成果展、上海民办高校“民创计划”项目建设成果展等。

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的部分民办高校、爱国主义基地和育人单位等50余家单位参加研讨会。(撰稿:张启元 摄影:会议方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