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3-11-01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10

10月25日,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第八工作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郑德新,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汪庆忠,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一级主任科员钟原列席旁听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体参观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学习基地三联智慧交通体验馆,听取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情况报告,实地观摩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成果。

  

会议第二阶段围绕构建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主题进行集中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内容,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等有关文件精神。副校长操晓峰、蔡文芬作学习研讨发言,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产教融合,是建设教育强国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现实需要,也是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更是学校实现“特色办学,错位发展”办学理念的重要路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产教融合内涵特征,创新产教协同育人途径,完善产教融合机制,探索产教融合评价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向深层次发展,使学校的特色更鲜明,优势更明显。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从科学优化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到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深入思考,营造氛围,形成合力,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始终坚守“成为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百年老校”的办学理想,建强现代产业学院,拓展延伸有为空间,以构建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集聚动能。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对构建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增强“一体化”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将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全体教职工份内职责,记在心、扛在肩、落实在行动上。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加快形成共促互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打造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三联范式。

 学校领导、党委、纪委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等参加学习会。(撰稿:张启元;摄像:吴左苗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