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校党委书记王光虎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2023-10-23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10

10月19日,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以“青春正当时,筑梦向未来”为题,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教育引导学校全体新生立足当下,把握未来,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走稳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今年新生中‘王’姓人数最多,悦、旭、涛等是名中高频词。”……在一串串新生大数据中,王光虎与同学们话家常、谈感受。并运用科学理论、丰富案例、翔实数据,围绕大学何为、大学能为、大学有为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大学是什么?到大学来做什么?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等一系列新生必须面对的问题,对全体新生提出希望,勉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铿锵奋进未来。

王光虎指出,新时代的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善于探究式学习,注重跨界型学习,坚持实践性学习,在大学四年时光里塑造人格、找到自我,学会研究、认知世界,打好人生底色。

  

王光虎强调,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大学阶段,学习仍是主要任务,要不断增强学习内驱力,时常在思想上“准备吃苦”,在行动上“自找苦吃”,用好大学里有对人生最重要的良师、益友和好书,始终保持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求知欲,执着专注学习,甘于艰苦奋斗,勇于求真创新,坚持知行合一,打好终身学习、自我提升的基础。他特别叮嘱,强健的体魄是一个人全面发展的基本条件,大家要坚持运动,同时经常能够“断断网”,把有限的精力投入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上去,在苦学、苦练、苦干中快速成长为一个爱学习、会学习、能学习的大学生。

 最后,王光虎寄语学校青年学生,希望大家保持真挚纯粹,选择执着精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校党委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以及2023级新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撰稿:李莹莹 摄影/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