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学校召开2022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04-06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147

3月2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4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学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主持会议。

会上,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等6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王光虎对现场述职单位进行逐一点评。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能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同时,对提出的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加以整改。

王光虎就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党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压实压紧党建工作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建设统领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三是切实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四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扎实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校党委成员,党委职能部门、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学生处、保卫处、工会、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或学校党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对2022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撰稿:李莹莹 摄影:刘欢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