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03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84

2月28日上午,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在图书馆T518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光虎通报了2021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全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按照会议要求,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各班子成员积极认领问题并表态发言。

王光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程序规范,准备认真、反思深刻,符合会议要求。在自我批评中,能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在相互批评中,所提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充分体现了对组织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三者之间的高度统一。

王光虎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班子建设,结合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带头识大局、带头顾大体,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是始终注意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入基层、教师和学生中,做师生的贴心人,掌握师生思想政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问题。三是始终保持团结协作精神。团结协作就是战斗力,就是一个班子的无形力量与能力。党委班子成员要相互支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撰稿:李莹莹 摄影:刘欢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