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激扬青春不负时代,雷锋精神一路同行——我校收到多封志愿服务感谢信

2023-04-06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75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校掀起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新时代青年活动的热潮。自雷锋月启动仪式以来,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坚守责任担当,将我校“公益三联,大爱江淮”的志愿服务精神挥洒到社会各个角落,书写在奉献中奉献青春的无悔青春画卷。

“冬日暖阳,温暖心灵”——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我校魏兰彤、王娟娟、谢琳娜同学利用自己的假期空闲时间,积极参与到“暖冬行动”中,为社会志愿服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力解难题助他人,社区志愿暖人心”——我校的孟宪伟、李茹梦、王佳蕊、徐博智、冯羽彤、孔庆蕊等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活动中,帮助打扫社区卫生为居民带去舒适的生活环境,协助社区管理人员维护社区设施,热切关注社区老年群体。在社区活动中他们收获到的是赞许,是肯定,更是对自我成长的自豪感。

“因为需要所以我在,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我校青年学子为保障家乡人民生命安全做出突出贡献。曾家慧同学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以自己所学护理专业知识服务家乡群众、奉献青春,虽然作为一名学生能做的事情很有限,但她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群众生活提供帮助。李欣媛同学在假期里踊跃报名参加卫生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她的身影在卫生院随处可见。解赛琴同学积极参加“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调查”,宣传“小微权力”并给有生活困难的新冠阳性居民提供帮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他们将理想信念作为自己前行的力量,无所畏惧无比坚定地勇敢向前。

“志愿无境,大爱永恒”——郑爽同学在其所在地区参加“文明创建,春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动该市开展文明创建。在活动中,以她为代表的青年志愿者们作为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为社会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用自己实际行动在社会中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新风和正气,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树立社会公德和责任与义务观念。

据悉,自雷锋月启动以来,前我校共有5526名青年学子投身敬老爱老、阳光关爱、文明交通、低碳行动、服务社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中,累计参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千余次,累计志愿服务工时1.2万余小时。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建设工作,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有机融合,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三联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是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更是三联学子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崇高理想与坚定信念的行动表现。(撰稿:朱悦 曹文鑫 张梦圆 摄影:校团委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