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务干部培训班

2022-12-23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务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12月13日至16日,学校举办2022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委员蔡文芬、宋梦岚、李斌、王峰、占海文出席开班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启元主持开班式并作结业报告。

鲁先长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干部要精研科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学业务知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固本强基、提质创优,努力培育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深度融合,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余晖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从五个方面深入阐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

培训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文芬作《凝心聚力、协同推进、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专题辅导,对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指标体系、参评程序等进行详细解读。报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审核评估作为抓党建促发展的重要内容,在评建工作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校纪委书记李斌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了全面深刻阐释。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办公室科员李莹莹就党员信息系统维护、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内统计年报等工作进行实操培训。同时,培训班安排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财会学院党委、机关后勤党支部、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外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等负责人作经验交流。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经验交流、实践教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是学校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务干部综合能力的有力举措。

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教工(师)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培训。(撰稿:张启元 摄影:党委办公室、柯嫦女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