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12-09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63

12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在B01学术报告厅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启元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鲁先长紧扣宣讲主题,结合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学校当前工作实际,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鲁先长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

他要求,学校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集中宣讲等活动,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师生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张启元在主持会时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契机,动员全校师生党员,特别是青年学生干部和青年教师群体,主动广泛参与到学习宣讲活动中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新篇章。

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团总支书记,计算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党委办公室、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团委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干部代表等180余人参加报告会。(撰稿、摄影:张启元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