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2-11-28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10

为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T518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斌宣读了安徽三联学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

王光虎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动员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质量,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宣传、全面贯彻的基础上,按照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在九个方面做到学懂弄通和深刻领会。

三要以严实的责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单位要细化实化办法措施,建立台账清单,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其他有关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出专题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各单位要带着问题学思践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两个大局”对培养时代新人提出的新战略新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

王光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要按照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着手盘点全年的工作,细化明确今后的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学校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务实举措,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还以视频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11月10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李斌、张启元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和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校领导,校党委成员,校纪委成员,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防控办)、人力资源部、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撰稿:李莹莹 摄影、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