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

2022-08-3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0

8月30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T518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主持会议。

会议以音视频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

会上,李明阳和鲁先长分别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做好新学期开学安全工作的文件,以及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工作情况第37期(总第525期)(安徽三联学院探索思政课铸魂育人新路径)。

会议指出,要认真体悟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勇毅的精神和更加坚定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岗位分工,立足工作实际,做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综合分析研判,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建立台账和问题清单,做好自查、整改、总结和复盘;要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校园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有序。

会议强调,学校在“思政课铸魂育人新路径”方面的探索,得到了中央和省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今后,要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三全育人”内涵,推动思政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和稳步前进。

校领导,校党委、校纪委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学生处)、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保卫处、网络中心、工会、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