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召开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2022-06-28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82

6月24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主持。

会上,李明阳代表校党委与12个基层党委(党总支)、6个部门代表签订《安徽三联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斌作了上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报告;计算机学院、人力资源部等单位(部门)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

李明阳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抓住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和内涵,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工作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党委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提升管控实效,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师生、指导实践,切实解决意识形态工作“抓什么”“怎么抓”问题,防患未然,行稳致远。

鲁先长对下阶段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各级党组织、部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一是要提高站位,在对意识形态重要性认识上毫不动摇;二是要明确任务,在意识形态工作关键点把握上毫不含糊;三是要真抓实干,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上毫不放松。

校领导,校党委、纪委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李莹莹 摄影、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