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走上讲台,深入课堂——学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06-06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6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建设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2022年春季学期,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校领导张世伟、操晓峰、蔡文芬、江秀丽、刘峥、宋梦岚、傅炜、王峰,校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等深入课堂教学一线,为2021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专题课堂教学重点围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等专题,授课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背景和青年学生思想实际,用平实通俗的语言、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生动的案例、鲜活的讲解,着力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同学们带来了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的思政大餐,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肯定和点赞。同学们表示:领导们亲自走进一线课堂,深入学生中来,非常有人气、相当接地气、极具亲和力、特有针对性,使我们从课堂中收获了知识、得到了感动、触动了心灵、洗礼了思想,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经历。作为三联学子,我们要努力学习,秉承“厚德博学、励能树人”校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领导及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是我校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起到了重要的带动效应,营造了人人重视思政课、关心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撰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