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暨校学生宣讲团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2-05-30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1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推进大学生在由“学”到“讲”的过程中,深化理论认识,增强理论认同,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举办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暨校学生宣讲团选拔赛。

此项赛事从4月上旬启动,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前期选拔,提交参赛课堂实录视频和教案,共遴选51支队伍参加校赛。经过对参赛视频的评审,确定25位选手参加现场展示。现场展示环节,各参赛选手根据思政课程相关章节,通过PPT演示,逐一进行10分钟的教学展示,选手们全情投入,把浓浓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融入有趣的讲解,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财会学院曹思佳获得一等奖,护理学院鲍妍蕾、财会学院韦弋昌获得二等奖,朱星宇等其余同学获得三等奖及优秀奖。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组织高元龙等教师,对推荐参加省赛的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进一步优化课程设计、打磨课件、传授讲课技巧,力争在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中取得佳绩。

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暨校学生宣讲团选拔赛是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部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协同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强化思想引领,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也深化了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撰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团委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