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5-20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99

5月17日上午,学校在T51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宋梦岚和纪委书记李斌先后传达领学了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2年5月份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邪教渗透破坏工作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学校党员突击队作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要把握精髓要义,勇担责任使命,推动学校向着“国内知名、省内一流、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努力。

会议指出,全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在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完成相关工作的摸底排查,狠抓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平稳有序。

校领导、校党委成员、校纪委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门、综合办(防控办)、人力资源部、总务处、保卫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撰稿:李莹莹 摄影:王卉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