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组织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员和纪检工作队伍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2022-05-20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81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务工作者工作能力,强化纪检工作队伍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政治监督,加强组织员队伍在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年度工作要点,学校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分别举办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员政治能力提升和纪检工作队伍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员政治能力提升培训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自觉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纪检工作队伍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为依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教育事业的引领保障作用,旨在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担当作为的主动精神和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志和决心。

    培训为期两个月,共计36人参与,主要以线上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研修心得、在线考试等形式开展。(撰稿:李莹莹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