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续写荣光新跨越,团结奋斗创未来——安徽三联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3-09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98

续写荣光新跨越,团结奋斗创未来——安徽三联学院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广大师生积极收看,认真聆听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实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畅谈了感想。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占海文说:这次大会是第二个百年历史征程中的首次人民代表大会,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是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为教育工作画的“重点”,指明了教育改革发展目标和方向,也是未来教育发展的重要部署。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时代内涵,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四个服务”的责任担当,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程苗说:既为2021年的政府成绩单而振奋,又为2022年的宏伟愿景而满怀信心。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新的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深入探索教育教学新举措和新模式,把教育这个事关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财会学院教学副院长朱海涛说: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过去一年我国在进行创新型国家建设硕果累累,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海工程、超级计算、量子信息等领域获得重大科技成果。国家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作为一名高校的教学管理者,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更加密切关注行业发展最前沿,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行业所需的新时代人才贡献力量。

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邵正香说:《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信心如磐的中国,一个汇聚中国力量的中国。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教书育人和党建工作就是贯彻好“两会”精神最直接的体现。从春天出发,我将继续努力,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托,以新状态、新作风,奋进新征程。

共青团安徽省委、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元龙说:一组组喜人数据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鼓足干劲、创新工作,教育引导大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增强担当时代重任的责任意识和能力。

护理学院辅导员桑林溪说:对教育领域各方面的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但凡为师者,不仅要教授学生“谋事之才”,更要传授学生“立世之德”。在未来的教育活动中,我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与学生同呼吸,深入交流,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教育本质,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21级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徐行健说: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有温度:既有占领未来科技制高点、引领世界潮流的雄心壮志,又有“米袋子”“菜篮子”等通俗易懂极具生活气息的为民情怀,每个人都可以从中找出过往自己的奋斗成绩和未来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主动关心时事,热爱祖国,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2020级智能会计专业学生梁子豪说:报告中提及的持续聚焦法治建设、社会保障、生态发展、民生问题等方面,与我们大学生的就业与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加坚定了理想,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建设的需要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尤紫琦说: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直播,我感触颇深。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这足以看出,国家对于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视。作为大学生,我能深切体会到科技创新对行业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力。我们要注重扩大知识面,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科技创新人才。

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储岳情说:“一起向未来”的北京冬奥尚未走远,备受瞩目的中国“两会”又隆重召开。冬奥让全世界看到强盛、自信、团结、绿色的中国,“两会”展示出世界期待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向我们昭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我们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来。我们坚信,中国发展的矫健步伐必将一往无前,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势不可挡!(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