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03-07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178

3月2日上午,学校在B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主持会议。

李明阳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校党员、师生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强化,进一步筑牢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李明阳从聚焦政治责任、以上率下高位推进,聚焦学习重点、全面调动深入学习,聚焦学深悟透、创新方式深化成效,聚焦师生所需、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四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作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效显著,学校党委形成了四个方面的经验启示:必须坚持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为民服务宗旨;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必须坚持压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李明阳提出一是要进一步夯实思想之基;二是要进一步铸牢信仰之魂;三是要进一步担当为民之责;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斗争之力;五是要进一步涵养清廉之风。他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学校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鲁先长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资源;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员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撰稿:李莹莹 摄影、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