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01-07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243

1月6日上午,学校在T51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李明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文芬、宋梦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斌,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王峰,校党委委员占海文、张启元出席会议。

1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内容,汇报年度履职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鲁先长在点评讲话时肯定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压力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二是主体主业责任更加清晰;三是“三全育人”试点开局向好;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优化;五是党建带团建成效显著。

李明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书记能认真履行职责,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推进,但同时也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开拓思路,查找不足。他希望各级党组织能够更深入地学习理论、更紧密地联系实际、更具开创性地开展工作。他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基层党组织要提前谋划,明确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最后,他提出“五个着力”的要求:一是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着力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三是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四是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五是着力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评议。党委各职能部门、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学生处、保卫处、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基层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撰稿:李莹莹 摄影、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