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我校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12-13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12月8日上午,我校在B01报告厅举行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明阳作动员讲话并做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文芬,校党委委员李斌、占海文、宋梦岚、王峰出席开班式,校属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各教工(师)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鲁先长主持开班仪式。

李明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正当全党全国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迅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也是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强化使命担当,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党务工作者;要严肃学习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他要求,珍惜培训机会,结合岗位实际和学校发展要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鲁先长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学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通过培训要进一步加快我校基层党组织提质培优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水平。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树立良好的学风和班风,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创新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明阳作题为《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帮助大家全面理解把握、切实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以专题报告、现场教学、总结交流、红色体验等学习形式开展。(撰稿:李斌 摄影:王卉、刘欢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