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校党委书记李明阳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听思政课并调研指导

2021-12-07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12月1日,校党委书记李明阳走进G02教室,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芳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12月3日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座谈交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斌陪同听课、调研。

听课过程中,李明阳认真记录了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课后与授课教师亲切交谈,对其教学态度及教学效果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承担着铸魂育人的神圣职责,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座谈时,李明阳深入了解马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状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教学竞赛中所做的积极探索和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特等奖教师高元龙表示祝贺。他强调,第一,把握好方向,牢记使命,守住底线,突出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第二,要抓住机遇,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深化思政课程改革;第三,要乘势而上,加强创新意识,深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潜心教学、深入研究,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摄影:余晖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