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学习党史 砥砺奋进】教科党支部与财会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5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181

一、教科党支部与财会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党建交流会

“党建引领促发展,师生结对共进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推进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机关和学院党支部间的交流与支持,将党建工作有效地融入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环节,6月17日,教科党支部和财会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T518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党建交流会。财会学院党委书记鲁旗会、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许玉梅,教科党支部书记李蓉晖、支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蓉晖和许玉梅代表本支部签订了教科党支部与财会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两位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支部共建的初心,表示希望通过支部共建实现优势互补,实现“手拉手”的良好共建效果,切实提升机关和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力。

鲁旗会表示两个支部都有很好的工作基础,希望今后不断拓展党建载体和形式,创新新时期党建工作方法,务求共建实效。

会上,两个支部的党员积极地进行交流发言,相互之间共同学习,拓宽了关注时政、学习时政的有效途径,推进了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及学习能力,促进教师教育与学生学习形成正向合力,实现了“1+1>2”的效果。

党建交流会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转播,共同见证我国航天科技取得的新成果。大家一起感受着飞船发射成功的激动与热情,感受着祖国的日益强盛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二、教科党支部和财会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6月24日,教科党支部、财会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展,开展“结对共建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学习氛围浓烈,教科党支部组织委员、图书馆流通阅览室主任程莉为大家进行建党知识介绍和红色资源推荐。党员们认真观看聆听、细读有关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书籍,感受党走过的每一段路;积极抒发自己对党的认识,相互交流分享,从中充分汲取红色养分,更好传承红色基因。

在电子阅览室,信息技术部主任倪兆福指导学生进行电子文献资料查找,提高学生的文献检索与利用能力,拓展馆藏红色资源阅读推广功能。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们对党的百年征程的认识,有利于传承党的奋斗精神,更是激励党员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三、教科党支部与财会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我心向党”诗歌朗诵主题党日活动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教科党支部与财会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11月15日,在B01报告厅开展了“我心向党”诗歌朗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8支朗读队伍参与。师生党员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永远跟党走》《青春的中国》《红船,从南湖起航》等红色篇章,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母亲的感激和热爱之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全体党员以“诵读者”“聆听者”的身份再现革命历史,深切感受那段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整场朗诵活动主旨鲜明、气氛热烈、收效良好。

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科党支部与财会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推动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四史”知识,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11月17日,由教科党支部与财会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B01报告厅举行。

本次竞赛以学习“四史”为主题,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史实要点,共12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各参赛队伍比分追逐,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展现了全体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现场进行颁奖表彰。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党员深化了对“四史”的理解和掌握,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把对“四史”学习的厚度转化为感悟的深度,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撰稿:程莉 摄影:吴衍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