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成立选举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2021-11-18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205

11月16日中午,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K202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成立选举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斌到会指导并讲话。

大会传达了学校党委文件精神,表决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党总支委员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按照会议议程和选举办法,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余晖、刘江、刘芳、高元龙、李海洋5位同志为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并将报送学校党委批准。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余晖同志为党总支书记。会议还明确了其他党总支委员的具体分工。

李斌代表学校党委以及机关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成立,是马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盛事,是马院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也是学校党委对马院党建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对于进一步凝聚学院全体教师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和深化马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新成立的马院党总支要认真总结经验、科学谋划未来,提出学院党建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为加快马院的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晖同志作为党总支书记代表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全体党员,举信仰之旗、铸思想之基、凝行动之力,坚守初心、不负使命,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提高了战斗力,增强了凝聚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凝心聚力、发展壮大夯实了基础。(撰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