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21-06-10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405

6月1日上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在T518召开。

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鲁先长、姜发根、蔡文芬、傅炜及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姜发根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党委办公室作了上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报告;财会学院、外语学院、学生处、网络中心等单位(部门)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

李明阳在讲话中指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向上向好,学校党委和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校园总体安全稳定。他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谈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工作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办法,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三是要突出思想引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作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四是要突出阵地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对课堂教学、网络媒体、报告讲座、宣传阵地、学生社团等重点部位的管理,特别要将网络阵地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可管可控。五是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的部署要求,把工作抓到点子上,把想法落实到行动上。他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创建良好的舆情环境、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鲁先长对学校下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不断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体制,抓党政协同;二要不断完善意识形态运行机制,抓部门联动;三要不断完善意识形态宣传教育,抓重点人和事;四要不断完善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抓阵地排查;五要不断完善意识形态“三个清单”,抓制度完善。

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党办(维稳办)、综合办、人力资源部、教务处、财务处、科研处、学生处、保卫处、网络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工会、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李莹莹 摄影:王卉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