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校万余师生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2021-05-2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90

5月22日下午,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部署,我校万余名师生相聚云端,收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场“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教学视频直播。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织,各二级学院细致安排,积极引导学生收看、交流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汲取党史传承的磅礴力量,扛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担当。

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元龙说: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和人民作出的伟大选择。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以生动具体的事实向世界证明,建设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正确选择。作为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高校教师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在课堂教学中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问题。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学管副院长赵利侠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躬逢伟大新时代,更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守初心,积极引导高校大学生铭记历史,努力奋斗,不负青年,不负时代,以优异成绩献礼百年华诞。

财会学院辅导员张成磊说:百年风雨征程,百年奋勇前进。我们,长在春风里!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从历史中找寻初心,传承使命,肩负理想,加强修养。大写的青春里有大写的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接住时代的接力棒,向前跑!

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学生尚梦洁说:回眸历史,追昔抚今,心潮随着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成长而澎湃。我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举手在党旗下宣誓,矢志不渝地追随中国共产党,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终身!

2020级护理专业学生鲍庆庆说:从老师的讲述中我们知道身处最好的时代,但仍然“不能忘记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如同李大钊所言,下定决心为“再造中华”而努力奋斗,把自己的学识与拯救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新时代青年,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奋斗之姿。

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胡奕说 :从百年党史中重温永不忘却的初心,感悟历久弥新的精神。大党和小船,沧桑与青春,使命与担当,每一份感动都源于一份初心。回望历史,振作今朝。要学会以史鉴今,砥砺前行。

2018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严文娟说: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倾听历史深处的回响,凝聚党史传承的力量,用努力奋斗的青春回应时代的挑战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撰稿、摄影:余晖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