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弘扬劳模精神,谱写奋进新篇—学校举办“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 报告会

2021-05-2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207

为弘扬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主题报告会,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技术能手、十八大代表、合肥燃气集团徐辉应邀作主题报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晖主持。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报告会上,徐辉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了在燃气维修服务岗位上二十多年如一日的点点滴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燃气人,徐辉同志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践行着“把小事做到底、把服务做到家”的服务理念,履行着自己对用户“不管有多难,只要你肯说”的诺言,实现了服务及时率、处结率、满意率三个100%,用爱心、耐心、恒心铸就了扎根基层一线的精益求精;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用人生的经历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深刻内涵,整场报告情感真挚、内容详实、事迹生动、催人奋进,彰显了一位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的崇高和伟大。

徐辉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向以徐辉为代表的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学习,学习他们人格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在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中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中写下属于自己的时代音符。(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余晖 摄影、编辑: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