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我校开展新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2019-08-29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545

  为切实增强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辅导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8月27日,我校在B01报告厅开展了2019年新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党办、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领导及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保卫处处长王坚伟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强调了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必要性,生动讲述了有关安全知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等;教务处副处长程苗围绕学籍异动、学位授予制度、学历提升渠道等六个方面作教学管理相关制度的专题报告;党办副主任张启元从发展党员工作、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三个方面对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讲述;学生处副处长施庆晖、陈勤俭、学生资助中心操晶晶老师、心理咨询中心张玉凤老师分别从宿舍管理学生档案建立与管理、学生资助工作、大学生压力与应对、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机械工程学院王晶老师以“用心用情 育人育己¬——做新时代成长型辅导员”为主题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本次培训日程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次成功的理论学习会、方法探究会、经验交流会,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对全体辅导员加深工作认识、提高业务能力、促进自我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来源: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