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安徽三联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2019-06-03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9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及全国、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5月30日下午,安徽三联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思政部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主持会议。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中国敬业奉献好人、安徽师范大学教授路丙辉应邀出席。

   会议伊始,路丙辉教授就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师,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要具备爱心,“师生之缘是一生温暖的陪伴”,教师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时代感,除知识传授外,更应注重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品德修养的提升。其次要有耐心,做一个温暖的思政课教师,静静守望学生,陪伴他们、帮助他们,因势利导,不要急于求成,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思政课要走进学生心灵,需要老师们辛劳的付出,以知识为载体,了解学生现实困惑,帮助学生破解现实难题,引导学生了解、关注、接受问题。

   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对路丙辉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路丙辉教授情感真挚、发自肺腑;言语质朴、温暖生心,在教书育人之路上尊重学生的现状和发展,理解和帮助学生化解现实困惑的事迹,感人至深。他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做到“真心”,从心里面、骨子里面激发自己的教育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做到“真信”,通过学习真正赞成和信服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做到“真学”,要主动地学、深入地学,不能停留在一知半解;要做到“真教”,在真学、真悟、真懂的基础上,转化为自己的语言,转化为有温度的感人语言。

  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作会议总结。他表示,路丙辉教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是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优秀代表,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全体教师通过此次交流,认真落实李明阳书记的要求,潜心教书育人,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让思政课有温度、有情怀、有质量。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思政部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来源: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