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9-05-13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720

   5月10日中午,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长金会庆、校党委书记李明阳等在肥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全体受表彰人员以及5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副校长秦永元宣读了表彰文件,大会共表彰“优秀共青团员”478名、“优秀共青团干部”132名、“五四红旗团支部”62个、“优秀青年志愿者”263名、“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13个、“优秀网评员”33名、“优秀网宣员”73名、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单位”3个。

   金会庆校长为获得2018年度“安徽省优秀大学生”颁发证书。

   李明阳书记为校团委颁发2018年度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奖牌。

   其他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单位及个人颁发奖牌与证书。

   2019年新发展团员代表闻紫钰同学带领在场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与会校领导、党委委员为2019年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

   计算机工程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2018年度“安徽省优秀大学生”(文艺创作类)获得者张泓同学作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发言,他以“倾听新时代的发声 做一个果敢的追梦人”为题,结合专业所学和自己的新媒体之路分享了坚持理想,担当责任,知行合一的三点切身体会,并表示获得“安徽省优秀大学生”不仅是鼓励更是鞭策,今后将进-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创新创作更多的网络作品,用90后、00后最“潮”的方式来学习、解读、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财会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4)班钮颖同学作为“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发言,她从智慧团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学科竞赛、青年大学习等方面分享了具体做法,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励志树立远大理想,担起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勇做先锋,将荣誉作为继续前进的动力,让青春在奉献与拼搏中闪烁出更绚丽的色彩。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同志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学组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二是希望广大青年热爱伟大祖国,砥砺奋斗前行;三是希望广大青年练就真本领,锤炼好品德。他勉励团员青年要秉承“厚德博学、砺能树人”的校训,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思想者。广大学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全面贯彻落实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各项职责之中。同时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团学组织的领导,努力做广大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了一年来我校共青团战线的各项成果,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的良好风貌。学校将继续带领全体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高举青春旗帜,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格,勇担时代重任,在将学校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唱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