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毅路前行,为爱出发” 我校500名志愿者优质服务2019环巢湖毅行大会

2019-05-13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931

   5月11日上午,由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合肥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大湖名城青春毅行”2019环巢湖毅行大会启动仪式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南广场启幕。我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受邀代表学校出席此次仪式。学校多个部门、二级学院自发组队参加本届毅行活动。

   本次毅行大会,我校精心挑选500名优秀志愿者全程参与。11日凌晨四点半集合完毕后,由校团委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带队,在起点、沿途12个站点和3个终点为1.5万名毅行者提供医疗维护、物资保障、奖牌发放、秩序维持、交通引导等优质志愿服务,全力保障毅行大会的顺利进行。

   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在校团委书记李燕、副书记李源晖一行的陪同下,代表学校及金会庆校长沿途看望我校青年志愿者,并致以亲切的问候。

   途中,11号站点出现了一群最具活力的“舞蹈啦啦队”,她们自带音响,用舞蹈为经过的每一位毅行者呐喊助威,成为本次毅行途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在本次毅行大会中,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校团委与相关单位密切合作,认真做好相关筹划工作,多次为500名毅行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并在开始前针对活动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设置不同的应急预案,以确保志愿者的安全和活动的顺利。本次志愿服务受到活动主办方和参赛市民认可和大力赞扬。

   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本次毅行志愿服务的出色表现不仅践行了“公益三联 大爱江淮”的校园文化精神,全面宣传了“不忘初心 回归公益”的主旨和“只留一行足迹 不留一片垃圾”的环保理念,展现了新时代我校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担责任、奋发有为的坚定信念;更是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