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我校开展新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2018-09-0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558

    8月31日,我校在B01报告厅开展了为期一天的2018年新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副校长王瑞友出席培训会。党办、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领导及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生处副处长施庆晖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 教务处副处长郭洪霞围绕培养计划与教学组织、创新创业教育、学籍异动等六个方面作教学管理规定的专题报告。党办副主任张启元从“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方面,阐述了锤炼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精气神”的途径。学生处副处长邵敏、心理咨询中心张玉凤老师、保卫处处长王坚伟分别从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如何应对高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紧贴学生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唐雪莹结合暑期参加的安徽省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荣获2017年度安徽省优秀辅导员李源晖老师分享了班级建设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会上,学生处就秋季开学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学校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辅导员专题培训等重要举措,积极为辅导员队伍成长发展提供良好平台,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服务于广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