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材料整理归档和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2017-05-16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776

三联院党字〔2017〕19号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党员材料整理归档和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7届学生即将毕业,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材料整理归档和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确保毕业生党员顺利离校,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一)毕业生入党材料(档案)的整理及归档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要安排专人,在校党办指导和协调下,整理汇总好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以及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材料,统一交校学生处归入毕业生本人学籍档案。归档材料主要包括:

1.入党申请人:对于在校期间递交过入党申请书,但尚未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包括原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因故调整)的毕业生,党组织应负责将他们的入党申请书等材料归入本人档案。

2.入党积极分子:党组织应将入党积极分子的在校表现情况形成书面材料,连同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等一并归入本人档案。

3.预备党员:主要归档材料包括: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及思想汇报、团组织推优入党表、党校结业证书(复印件)、政审材料、征求群众意见会议纪要、发展对象公示情况登记表、接收为预备党员表决汇总表等。

对于离校前预备期满的毕业生预备党员,所属党支部要及时讨论其转正问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要及时审议。对于预备期未满的毕业生预备党员,所在党支部应认真填写《预备党员教育表》,说明预备党员思想、政治和现实表现情况。

4.正式党员:归档材料除预备党员的材料外,还应包括预备党员教育考察表及思想汇报、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及转正公示情况登记表、接收为正式党员表决汇总表等材料。

在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和转移过程中,要认真办理登记和交接手续,确保档案材料安全、顺利和完整转移。以党总支为单位将档案移交给校学生处,并于6月2日前完成。

(二)做好毕业生党员入党材料归档工作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入党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指定专人对毕业生党员入党材料进行认真整理,确定所有材料完整无误后,方可归入毕业生本人档案。

二、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

(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一般原则

学校原则上不保留毕业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

1.已经落实工作单位并且单位有党组织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到所去单位党组织。

2.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毕业生均需事先与准备转往的党组织取得联系。

3.考取其他学校或专升本的毕业生党员,须将组织关系转至其他学校党组织;考取我校专升本和留校工作的毕业生党员,党员组织关系不转出,但党总支要将名单及拟编入支部信息汇总并填写《我校专升本或留校党员登记表》交到党委办公室。

4.如少数毕业生党员转出组织关系确实有困难,可视情况经本人申请,党支部、党总支同意,填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登记表》(需书记签字并加盖党总支公章),报至党委办公室备案。对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的党员将其编入一个支部,基层党组织要承担起教育、管理的责任。 

(二)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流程

1.5月20日前,各党总支认真核对毕业生党员信息,上报毕业生党员名单(电子版)。

2.5月27日各党总支委派专人领取毕业生党员档案。

3.6月20日各党总支委派专人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安徽三联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和校内关系接转通知。

4.办理离校手续时,毕业生党员到所在学院党总支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并认真填写《安徽三联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

5.《安徽三联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我校专升本或留校党员登记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登记表》,于办理离校手续后以纸质版报党委办公室。

(三)注意事项

1.各党总支要核实每位毕业生党员的接收单位全称和党组织隶属关系。省内单位应明确到区(县)、镇党委或直属单位(部门)党委。党员组织关系转至省外的,由各党总支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党委办公室办理。

2.组织关系介绍信领取要严格履行手续。组织关系介绍信需党员本人到所在学院党总支领取。毕业生党员党费统一交到今年6月份。各学院在发放党员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时,务必作好相应的签字领取登记,并将《安徽三联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妥善保存。

3.毕业生党员要增强组织观念,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要妥善保管,及时转接,以免误过有效期或丢失,务必及时将回执传真或邮寄回学校党委办公室。

三、加强对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

各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毕业生党员思想教育工作,重点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就业创业观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择业就业创业观,心系母校和师长,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今后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程序、挂靠等有关事宜做出耐心指导和说明,引导毕业生党员尽早落实组织关系。

毕业生组织关系转移和入党材料归档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圆满完成毕业生党员入党材料归档和组织关系转移工作。

 

附件:1.安徽三联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

2.安徽三联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暂留本校登记表

3.我校专升本或留校党员登记表

 

                                        中共安徽三联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16日

安徽三联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7年5月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