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17-03-3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26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教育实践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3月25日,我校组织部分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和校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140余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上午,学生干部代表来到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和种养纪念树活动。同学们身穿正装,佩戴校徽和团徽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词、齐唱团歌,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随后,同学们有序的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墓,瞻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陵园内开展卫生清扫工作,并于后山种下三百棵小树苗。

  下午,同学们来到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馆外屹立着邓小平等五位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馆内再现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石刻浮雕。同学们在认真参观了六个展厅后,深刻地感受到了渡江战役的艰难历程和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随后,同学们来到安徽省名人馆进行参观学习,借助场馆的声、光、电、多媒体、激光全息等高科技设施,同学们全面学习了解了安徽省著名历史人物的相关事迹。

  通过一天充实的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坚定共产党领导,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拼搏奋进,逐梦前行,努力做新时期合格的共青团员,为创建美好三联而努力奋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