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思政教育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个“安全教育宣传月”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2017-03-23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2464

  3月17日晚,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强化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为主题的第十四个“安全教育宣传月”主题知识竞赛校级总决赛。经过为期两周的院级预赛,最终二级学院代表队和学生干部代表队共10支队伍登台较艺,以“安全知识”论高下。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校工会、保卫处、党办、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团总支书记,与在场500余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比赛。

  整个比赛过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三个环节,竞赛题目灵活,重点突出,面广意深。参赛选手们准备十分充分,各参赛队答题过程中实力不相上下,竞赛过程拼抢激烈,场上比分你追我赶,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到竞赛答题互动过程中。

  最终,机器人工程学院一举夺魁,财会学院和艺术学院分获团体第二名和团体第三名;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和交通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自2003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14年,“安全教育宣传月”主题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比赛形式对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