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应邀为我校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2016-10-2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543

   10月26日上午,由思政部组织开展的《形势与政策》时事报告会在B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专题报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大一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思政部《形势与政策》部分授课教师也到场聆听。

  李明阳书记围绕“有学上”、“上好学”、“促公平”三个主题词,从什么是教育公平、教育公平提出的必然性、实施教育公平的必要性、国外教育公平实践启示、安徽省实施教育公平战略以及教育公平的思考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内外教育公平的理论与实践。李书记对于教育公平问题由浅入深地进行诠释,化复杂抽象的命题为清晰具体的思考,从《论语》经典名句解读,到“棉花糖诱惑”经典案例剖析,更是从东西方文化的不同视角生动诠释了主题。在谈及教育改革的历程时,李书记又从自身出发,以亲身经历与三联学子分享了求学过程中教育改革的变迁,幽默诙谐的语言极富感染力,在场同学深受鼓舞。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我校思政理论课建设、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思政部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思政理论课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