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我校部署开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2015-11-1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997

    为切实提高我校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推进我校教师队伍职业道德建设,近日,学校党委印发《关于开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根据《方案》安排,主题教育活动从现在开始到2016年6月,参加人员为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部分内容延伸到全体管理干部和职工。活动分宣传动员、学习教育、自省自纠、整改提高四个阶段。

    《方案》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培养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迎接学校第二届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方案》提出,主题教育活动目标任务: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努力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党员教师道德情操和业务能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努力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

    《方案》指出,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动员,宣传贯彻活动方案,积极推进本单位本部门活动开展;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积极参与活动。要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生活会、政治学习日和专题学习会等形式,运用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广泛开展“三严三实”、“四有”好老师大讨论。校党政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广泛调研走访,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要认真进行反思。要坚持开展和扎实推进“三严三实”系列学习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和教职工师德公开承诺活动、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活动,进一步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方案》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抓落实,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活动要结合学校教育教学以及评估整改工作,做到主题活动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互促进。

    突出重点,争做表率。抓好党员干部的职业道德、工作作风是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党员教职工发挥带头作用,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加强督查,重在整改。学校党委以及党办、师资处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检查督查,适时通报活动进展情况;校党政领导要对分管部门或联系学院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认真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学校把党员干部和教师参与活动的情况纳入师德师风考核内容,并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