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动态

安徽三联学院开展“领导干部、三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

2012-03-06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2511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所属高校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近期,安徽三联学院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开展了“领导干部、三级书记带头大走访”系列活动。通过开展集中调研、走访座谈、建立基层联系点、拓宽联系群众渠道及宣讲政策、为民办事等走访形式与内容,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着力解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和在基层教学管理服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师生的工作能力水平,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11月29日至12月1日,院党委书记桂宁东同志在党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相继走访了学院思政部与工商系,并召开教师座谈会。走访中,桂书记了解了学院思政课的建设、教学、党建等情况以及工商系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基层党建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各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桂书记还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努力方向,并鼓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
       12月14日,学院第一副院长易佑民教授深入信息与通信技术系,听取了他们在学生管理、学风建设、教学安排、就业实践、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成果汇报,深入了解了大家的意见与困难。在听取发言中,易院长还不时提笔记录,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征求大家意见。最后易院长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学院一定会尽快予以解决。
       12月16日,学院副院长金美莲在党办、人事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与系领导、教师代表展开座谈,围绕本科学生毕业、就业以及教学科研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他们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院党委副书记赵延铸、院长助理姜发根还一同来到护理系,走访了系办公室、学生教室和寝室,重点考察了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院长助理王瑞友对英语系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该系教学安排与大学生创业培训情况。
       据悉,此次大走访活动自2011年11初开始,至2012年2月底结束,由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级书记带头,学院、院系党政班子成员以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共同参加。截至目前,各项活动都在扎实有效地推进,各党总支和职能部门也已陆续开展系列走访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大走访活动的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