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安徽三联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的通知

2009-10-1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807

关于印发《安徽三联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安徽三联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经200993日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安徽三联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名单

 

 

 

〇〇九年九月十八

安徽三联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和加强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和领导水平,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章  指导思想和原则

第二条  党委中心组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理论,加强思想建设的主要形式;是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推动全院理论学习深入发展的组织保证。建立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发挥中心组的示范作用,促进理论学习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不断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第三条  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的目的是促进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素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

第四条  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提高学习水平,以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中心,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坚持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不断实践的主动性;坚持理论创新与借鉴先进经验相结合。

 

第三章  中心组人员组成和管理

第五条  党委中心组成员由院级党政领导干部、院党委委员等组成。

第六条  党委中心组由党委第一书记任组长,党委书记任第一副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学习秘书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担任。

第七条  党委中心组组长提出学习要求、确定研讨专题,主持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学习秘书负责起草具体学习计划,提供学习材料和必读书目,作好学习记录,确定理论学习的时间、地点、人员的协调和落实等工作,并负责签到考勤。

第八条  根据学习内容和工作需要,视情况进行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学习会议,吸收基层党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讨论。

第四章  学习内容

第九条  学习内容主要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以及上级领导机关的重大决策和社会、经济、科技、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和理论。根据形势需要,确定重点学习内容。

第五章 学习时间与组织形式

第十条  党委中心组学习原则上每月不少于一次,每次不少于两小时。如上级领导机关有重要的指示精神需要学习传达,可以随时安排。

第十一条  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主要学习形式:阅读学习材料,集中研讨,专题辅导,观看录像,院内外调研考察,座谈交流,撰写学习心得和论文等。同时,积极参加上级党委行政组织的领导干部短期理论培训,并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

第六章   加强领导与检查

第十二条  学院党政领导要带头参加党委中心学习组的学习,党委第一书记为中心组学习制度实施落实第一责任人,负责各项学习制度的落实。

第十三条  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要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以及上级党委、主管部门的重大决策、解决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和创新实践中的重要问题、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结合起来,每次学习都要有明确的专题,重点学习研究一、两个问题,确保学习的实效性。

第十四条  实行考勤签到制度。做到组织学习有考勤、集体讨论有记录、个人学习有笔记。无特殊情况,不得挤占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时间和人员的落实。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讨论的,要向组长请假,由学习秘书履行请假手续。

第十五条  加强规范化管理。中心组每年年初或每学期要有学习安排,每年年底或学期末要有总结考核。每年或学期结束时,中心组成员每人撰写一份学习心得或理论文章。党委每年要组织召开一次理论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总结经验,推动学习深入发展。

第十六条  保证党委中心学习组的经费开支。

第七章  附 则

第十七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结合本单位实际,参照本制定执行。

第十八条 本制度由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解释。从 2009 9 1 日起开始实施。

 

 

附件:

安徽三联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名单

 

金会庆   院长

     院党委第一书记

张方振   院党委书记

易佑民   院第一副院长

余皖生   常务副院长

鲁先长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金妙莲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肖建玲   副院长

秦永元   副院长

赵延铸   分管学院学生工作

李杰菊   院党委委员、教务长

     院长助理

吕慎堂   督导委副主任

张召爱   院党委委员

郭海兵   院党委委员

王家平   院党委委员

 

学习秘书

      院党委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