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抓基层强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学校二级单位党委顺利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2023-12-11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10

近日,学校各产业学院、学部党委分别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学院(部)第一届党委会委员。

12月6日,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亲切慰问新商科学部班子成员及党员师生代表,出席指导学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并为学部党委揭牌。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会。

王光虎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表示感谢。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部党委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动员学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学部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和深化学部的改革、建设和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学部党委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更加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高标准夯实基层党支部、党员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基础,努力打造走在学校前列、具有学部风格的党建特色品牌,推动保障教育教学事业发展。

他要求,学部党委要科学谋划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为加快学部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希望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此为契机,振奋精神、率先垂范,同心协力、勇于担当,努力开创学部工作新局面,为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翀,党委委员、副校长蔡文芬、宋梦岚,党委委员占海文、王峰分别参加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现代康养产业学院、文学部、工学部党委党员(代表)大会。

自学校启动管理体制综合改革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党建与业务在发展目标上做到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主动谋划产业学院、学部党的建设工作,王光虎、赵翀多次听取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赋能增效。在全校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部)党员(代表)大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形成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同进步”的良好态势,有效推动学校重大决策、重要事项落实落地。(撰稿:张启元 摄影:学院(部)党委 编辑:柯嫦女)